家長日~親師座談不無聊

現在每年學校都會舉辦家長日(又稱學校日)許多家長也會來參加班上的親師座談會(又稱班親會),班級親師座談要來「玩」些什麼才不無聊呢?

家長日~親師座談不無聊

家長日~親師座談不無聊

本文重點摘要

  • 不一樣的「玩法」1~教學計畫及成果的呈現
  • 不一樣的「玩法」2~ㄇ字形的座位安排
  • 不一樣的「玩法」3~開場活動--給自己孩子的話
  • 不一樣的「玩法」4~老師及家長的介紹
  • 不一樣的「玩法」5~共同時間不討論孩子的個別問題
  • 感謝家長們的出席與互動

現在每年學校都會舉辦家長日,不過看到臉書上有好多學校是在星期五晚上舉行,今天的家長日是升上四年級「冒險部落」的班級,想不到有一半以上的家長會來參加班上的親師座談會,今年的班級親師座談要來「玩」些什麼才不無聊呢?

不一樣的「玩法」1~教學計畫及成果的呈現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郭至和 郭至和

郭至和

台中市北屯區建功國小科任

郭至和老師(小和老師)服務於台中市建功國小,專長領域是社會學習領域、全球教育、鄉土教育、行動研究、統整課程等,教學即將進入第23年。 郭至和老師規劃設計國小三~六年級的全球化課程,並在任教的班級實施將近十年,透過閱讀教學及國語日報讀報活動,擴展學生的視野。另外,也時常規劃舉辦田野調查活動或戶外教學,希望走出教室的課本理論,透過實地的考察,主動發現家鄉所面臨的問題,培養孩子們愛鄉愛家的情懷,期許孩子們面對未來的世界能夠有「全球思維」,而且能「在地行動」。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