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就是痛苦的把功夫學好之後的快樂

所以當有人說,美國教育好,芬蘭教育好,荷蘭教育好,德國教育好,我都是聽聽就算了。我們聽到的很棒的例子都只是在那個國家裡面少數孩子可以享受到的。最棒最先進的學校與教育方式在美國,最淒慘的學校與教育方式也許也在美國。但是不要忘了,從資本主義出發,這種教...

快樂學習,就是痛苦的把功夫學好之後的快樂

快樂學習,就是痛苦的把功夫學好之後的快樂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pedroklien/5208388082/

1991年,哈理遜福特主演了一部非動作片(Regarding Henry),片子裡有一段是關於他的女兒的教育。他早早就安排女兒去念所謂的Boarding School,而且是女校,這類的學校也是俗稱的elite school,菁英學校是也。雖然影片在這方面的著墨不多,但是可想而知這是「勤教嚴管」的學校,強調的是同儕競爭,所以他的女兒念得不是太開心。Boarding的另一層意義我不知道是否有上船的意思,念了這樣子的學校,大概就差不多是在某個階級上面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