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教師甄試試教指導心得分享

今年(2015)指導一些工作夥伴參加資訊教師甄試試教,成績發布後發現他們考得還不錯,他們也認為臨陣磨槍頗有效果,所以我就想說或許可以把一些經驗寫出來分享給以後想要考資訊教師甄試的新進教師參考。

資訊教師甄試試教指導心得分享。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資訊教師甄試試教指導心得分享。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協助看試教前的準備
  • 試教的教學設計審核標準
  • 資訊教師甄試試教的教具
  • 甄試教師試教時的注意事項

協助看試教前的準備

當這些內容都準備好後,我會讓他們先上第一次台。以高雄市為例,今年試教的主題是 powerpoint 和 scratch,那也就意味著,考生必須準備兩種教學設計,而且不同的主題,教法未必相同,所以也要了解二者教學設計的差異。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deediao deediao

deediao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國小科任

deediao,資訊宅一個。平常喜歡撰寫文章,也喜歡進行資訊議題的研究。目前研究興趣在資訊融入教學、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應用、無紙及策展式閱讀還有行動裝置在教學及生活中的應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