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性教育與性別教育現況

今年初在密西根州,一位擔任大學教授的媽媽到孩子的高中性教育課堂上旁聽,沒想到學校安排兩名屬於某宗教組織的校外人士開講,跟學生說婚前性行為會導致嗑藥和暴力行為,並教導一些不正確的資訊,例如保險套的失敗率很高。這位生氣的媽媽把所聽所見立刻上傳到社群網站...

美國性教育與性別教育現況

美國性教育與性別教育現況

六月底美國最高法院再次確認了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同性伴侶終於可以在全美各地結婚,是同志平權的一大勝利。同時間,前奧運選手 Bruce Jenner 變性的新聞在美國天天看得到,支持和鼓勵的聲音遠大於批評聲浪。美國對於不同性別與性向的接受度似乎越來越高,這樣開放的態度是否能在學校教育裡看到呢?

美國是個幅員廣大人口眾多的國家,因此性別教育和性教育的內容也隨著不同區域而有很大的差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郊區費爾法克斯郡(Fairfax County),教育委員會打算通過新的課綱,讓學區裡的公校學生從國中開始認識同性戀和變性人的概念,並在上高中之後漸漸學習更多相關的知識。學區此舉是為了減少針對同性戀學生的霸凌行為。雖然家長可以選擇不讓小孩上這樣的課,仍有一些宗教意識濃厚的家長非常不滿,在課綱的公聽會上強烈反對。不過教育委員會最後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新課綱。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阿甘 阿甘

阿甘

現為管理顧問公司行銷專員

阿甘老師原本主修商學,因為對語言教育的熱愛而遠赴美國進修英語教學碩士,畢業後在美國公立中學擔任 ESL 老師七年,並將求學與教書的經歷集結成書,由天下雜誌出版 (書名: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並在「親子天下」雜誌發表過多篇美國教育政策相關文章。阿甘目前在美東從事行銷工作,對教育政策仍有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喜歡到處旅遊,目前為止拜訪過一百多所大學校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