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出在「評量」

親子天下專刊-怎樣學才有未來一文中提到「教學不改,教改不會成功。」對於這句話雖然深有同感,但是還是要疾呼:「考試不改,教學不會成功;教學不改,教改不會成功。」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曾經提出:美國教改從不考選擇題開始。當然這也是事實,不過因為國情不同,...

問題出在「評量」

問題出在「評量」

親子天下專刊-怎樣學才有未來一文中提到「教學不改,教改不會成功。」對於這句話雖然深有同感,但是還是要疾呼:「考試不改,教學不會成功;教學不改,教改不會成功。」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曾經提出:美國教改從不考選擇題開始。當然這也是事實,不過因為國情不同,教育現場也不同,真要學美國,真的是有其難處,而且美國並無統一教材,也就是沒有我們所謂的教科書,延伸之後,有沒有我們所謂的統一考試,這又想到妻子天下也曾提出對岸上海某小學的考試模式,已經進行逐漸解套,那麼,台灣的教育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而導致所謂學生學習力的低落及國家競爭力的下滑。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陳信成 陳信成

陳信成

台南市永康國中國文教師

現任台南市永康國中國文教師,教學年資32年。曾任台南市國中國文輔導團、親子天下第一屆翻轉教師、夢的N次方講師、FB國中國文備課最前線及國中國文評量最前線社群管理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