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台東共備工作坊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好朋友們相約到台東,除了想到台東走走,也想邊共備,同時研討課程教學。這次同行的夥伴有國、英、數、史、地、公民、化學、生物、地科的夥伴,都是在教學與課程設計上投入很多並參與跨校共同備課的教師,有高中,也有國中。 這兩年暑假我都會...

八月台東共備工作坊

八月台東共備工作坊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好朋友們相約到台東,除了想到台東走走,也想邊共備,同時研討課程教學。這次同行的夥伴有國、英、數、史、地、公民、化學、生物、地科的夥伴,都是在教學與課程設計上投入很多並參與跨校共同備課的教師,有高中,也有國中。

這兩年暑假我都會到台東待一兩天,和老師互動,對台東有一份特別的感情。這幾年和許多夥伴相遇,去過許多學校,深深發現,對於有些夥伴改變是容易的事,但還是會遇到困難;但對多數夥伴而言,改變是困難的,但是如果有共備夥伴,這件事就變得容易了。

也因此,我們期望從理論與實務,分享這幾年我們的經驗,陪伴大家重新思考回到學科本質並以學習者為中心的課程設計,更期望藉由工作坊讓大家經驗共備的歷程,也能找到共備的夥伴。

這次活動最特別的是當工作坊結束後,我們會和工作坊所形成的社群維持長期的關係,透過網路或skype一同參與新的跨校社群共備,陪伴大家快進進入社群運作的穩定期,減少一些跌跌撞撞的歷程(因為我們自己都是過來人)。所以,未來至少會有一年的共學陪伴喔!

8月6日(四)與8月7日(五)兩天,我們將利用台東的學校(已經商借了) 辦理兩天的工作坊。工作坊的內容將針對共同備課、提問設計、課程設計、教學實施與班級經營等安排實作課程。

歡迎東部(南部)的夥伴參加,參加對象不限學科,高中職與國中教師都能參加。

如果您要參加,請填寫報名問卷
http://goo.gl/forms/J5ZJENP3KC

名額有限,每科15人。(國文與英文因為此次同行的夥伴多,所以會增加名額)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報名從速,但也請審慎思考,勿占用名額,卻未出席喔!

由於這個活動是我和夥伴自發的,所以沒有經費。兩天活動的午餐是否有贊助,完成報名後將另行通知。由於我們是自己籌辦,如過程中有任何未盡之處,還請見諒喔。

歡迎分享~~~~

 

 

 

 

【說明】參與夥伴名單

 

國文科 成功高中 鄭美瑜  育成高中 鄭毓瓊 郭碧娟  景興國中 蕭千金

 

英文科 成淵高中 李宜樺  中正高中 李壹明  萬芳高中 鄧景文

 

數學科 成功高中 許玉華  南港高中 邱健銘

 

化學科(理化科) 麗山高中 藍偉瑩  師大附中  蘇淑菁

生物科 麗山高中 張素卿

地球科學科  成功高中  謝莉芬

歷史科 南湖高中 陳正宜

地理科 景興國中 李鳳華

公民科 大理高中 劉恆昌

 

偉瑩 偉瑩

偉瑩

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

國內推動教師學習共同體的重要推手,更是吸引數千名教師安心跟隨的社群引路人。 學習唯有回到根本,才能真切與恆常。 教育改變追求的不是形式,而是內涵。 穩定的根本就是改變,不面對問題只會讓假象崩盤。 陪伴孩子找到生命的亮點與出口。 喜歡學,學會學,自主學。 用學習原有的樣貌去學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