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歌謠記憶臺灣行政區

目前的國小社會學習領域課程,多以臺灣為主要的教學內容,但學生多半對臺灣行政區不太有概念,如果能夠透過簡單的歌謠與動作,將臺灣行政區的位置記憶起來,對許多教學活動都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在唱臺灣行政區之歌前,得先讓學生熟悉四個方位,這時可以透過簡單的...

身體歌謠記憶臺灣行政區

身體歌謠記憶臺灣行政區

目前的國小社會學習領域課程,多以臺灣為主要的教學內容,但學生多半對臺灣行政區不太有概念,如果能夠透過簡單的歌謠與動作,將臺灣行政區的位置記憶起來,對許多教學活動都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在唱臺灣行政區之歌前,得先讓學生熟悉四個方位,這時可以透過簡單的手勢與口訣,讓學生熟記,如下圖示: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風聆 風聆

風聆

台中市大雅區大明國小科任

以風聆為筆名,有十多本奇幻、網路與輕小說出版。雖然念的是語教系與兒童文學,教的卻是社會。 擔任社會領域專任輔導員時,投入開放版權教學圖庫的建置,以及依據能力指標設計的教學與多元評量。目前建置的「搜秀資源網」中,有兩萬多張十多年各地蒐集的教學圖片,以及自己繪製的各種地圖。目前最有興趣的,是研發各種身體手勢、歌謠來記憶臺灣史地知識的教學,以及資訊融入社會領域教學的各種可能策略。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