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融入社會領域(nearpod):文化亞洲「中華文化」

風聆老師分享自己過去運用「nearpod」App的平板融入教學課程設計,對於「中華文化」這樣較難的抽象概念,是如何一步步透過教室與上傳平板App的物品、圖像,引導學生了解「什麼是文化」。

平板融入社會領域(nearpod)-文化亞洲「中華文化」。圖片來源:張崴耑老師提供

平板融入社會領域(nearpod)-文化亞洲「中華文化」。圖片來源:張崴耑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運用平板、nearpod App在教室中行動學習
  • 用平板畫面帶回課本文本
  • 有趣問答題收尾,讓學生期待下一堂課

這篇其實跟〈平板融入社會領域(nearpod)-科技的因應與危機〉的內容差不多,不過前一篇內容實在太多,想試著寫一篇較短的。之前那幾堂課還帶著「讓學生熟悉平板與nearpod操作」的意圖在,這堂課就真的是直接在課程上應用。(另一個目的是配合兩場教學觀摩,所以課程要濃縮在40分鐘)

運用平板、nearpod App在教室中行動學習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崴耑 張崴耑

張崴耑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台中大明國小科任教師, 同時也是一名三寶小學教師,以風聆為筆名,有十多本奇幻、輕小說出版。雖然讀的是兒童文學,但教的卻是社會。在擔任地方與中央社會輔導員期間,立志希望建置開放版權的教學資源庫,經營的網站為「搜秀資源網」。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