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回史英老師「翻轉翻轉」一文(3/3)

成:這段文字,其實讓我很訝異的發現,史英老師真的對我的文章跟論述很陌生。我多次演講跟文章中強調,老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建立學生的動機,讓學生內發性的想要學習。不再只是以前只是用權威去壓著學生學習。至於我的教學活不活潑,這更說明了史英老師對我過去做...

敬回史英老師「翻轉翻轉」一文(3/3)

敬回史英老師「翻轉翻轉」一文(3/3)

十一. 史英老師在「翻轉翻轉」一文中提到:「我只是好奇,就算是馴獸吧?怎麼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字提到,我們也可以嘗試讓馬兒吃好一點的草料?我很希望葉教授能這樣說:以上四點我們可以斟酌使用,但如果能同時改進我們的教學,使它更活潑,更有啟發性,更引起學生的好奇心,更能滿足學生的需要…當然事實證明,這只是我希望。」

成:這段文字,其實讓我很訝異的發現,史英老師真的對我的文章跟論述很陌生。我多次演講跟文章中強調,老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建立學生的動機,讓學生內發性的想要學習。不再只是以前只是用權威去壓著學生學習。至於我的教學活不活潑,這更說明了史英老師對我過去做過的種種教學突破完全不了解。當然我不可能有辦法讓所有的人都喜歡我的教學,但我想過去我教過的學生們,應該是不少都認為我的教學是很活潑、有啟發性的。或許史英老師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教過的學生們多聊聊,而不是只從我幾段舊版的課程影片就片面認定我的教學是不活潑、沒啟發性的。謝謝!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