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 vs. 7500

  在十二月初,兒子終於長到我下巴這麼高了,我兌現兩年前給他的承諾,帶他去買一輛嶄新的登山腳踏車。在這兩年中,他每個月至少兩次來找我量身高,就是期盼這換車的日期早點來到。雖然要等到他喜歡的顏色,要跟公司訂貨還要等老闆組裝好,我們多等了三天,但收到...

2990 vs. 7500

2990 vs. 7500

在十一月初,我用了兩年的手機開始出現問題,從螢幕上方往下滑,最上面的指令列無法顯示,剛好快到續約時機,決定換一支吧。以往用過許多支傳統跟智慧型手機的我清楚知道,一台經常使用的手機的壽命大約是兩年,不管是耐操的nokia或國產的htc,就算你買下當時最頂級、最炫的機種,用了兩年後也開始盡顯疲態,所以這次的更換早在意料中。我手邊雖有閒錢,卻不想再花個一萬多元去追逐高檔機種,後來選擇了大螢幕的htc desire 816,每月799元的4G網路和通話費,再花2990元就可把手機帶回家。這錢花得經濟實惠,一點都不感到心疼,我反而暗自竊喜。即使臨櫃辦理時,櫃臺小姐慫恿我,若每月繳到1399繳兩年,便可把32吋液晶電視帶回家,我仍不為所動。

  在十二月初,兒子終於長到我下巴這麼高了,我兌現兩年前給他的承諾,帶他去買一輛嶄新的登山腳踏車。在這兩年中,他每個月至少兩次來找我量身高,就是期盼這換車的日期早點來到。雖然要等到他喜歡的顏色,要跟公司訂貨還要等老闆組裝好,我們多等了三天,但收到這份禮物騎回家,以及幾天後騎到河濱公園,都讓他喜不自勝。連回到家,都愛不釋手,把玩起前三後七的二十一段變速器,更是讚嘆連連!我還記得,當他騎著新車騎上一段頗長的陡坡,靠著變速齒輪的轉換,居然都不用下來牽車,那時的興奮真是難以言喻。這份禮物,足足花了我7500元,看在他喜歡的份上,牙一咬,還是買了。我雖然一度猶豫想到大賣場買較為便宜,或想在拍賣網站上覓得二手車的價格更為低廉(我自己現在這一台登山車,就是花了5500買二手的),但最後決定買這一台嶄新的登山車給兒子,車架頗大,椅子要是調高,讓他(現在是小五)騎到高中、長到180也沒問題,尤其可以讓他真實獲得一份成長的喜悅。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張道榮 張道榮

張道榮

台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班導師

帶過五個畢業班,現在是高年級導師,還當過三次「後母」。十四年來,180次的自辦校外教學,是我送給孩子的成長禮物;四年來,「親師生露營」則是我要帶給孩子家庭的休閒翻轉。我相信,老師的影響力,不該只是在課本裡在教室內,更可以走出戶外,大方影響孩子的態度與生命。著有「競爭力在窗外:校外教學教會我47種能力」一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