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響起~鼓動諸羅

興安國小楊文菁 望著窗外時下時停的雨勢,心跳聲一如鼓聲一樣咚咚作響,怎麼辦呢?海報貼了,請柬發了,孩子都做好了準備,如果天公不作美,改期是一項大工程。上午十點趁著唯一的空堂和主任去場地做確認,幾經思量,還是決定如期搭設舞台,走進慈玄宮,虔誠的希望眾...

「掌」聲響起~鼓動諸羅

「掌」聲響起~鼓動諸羅

興安國小楊文菁

望著窗外時下時停的雨勢,心跳聲一如鼓聲一樣咚咚作響,怎麼辦呢?海報貼了,請柬發了,孩子都做好了準備,如果天公不作美,改期是一項大工程。上午十點趁著唯一的空堂和主任去場地做確認,幾經思量,還是決定如期搭設舞台,走進慈玄宮,虔誠的希望眾神庇佑,老天爺能助我們圓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楊文菁 楊文菁

楊文菁

嘉義市東區興安國小班導師

我來自嘉義市興安國小,是個 典型 的小學教師-教學無領域,從唱歌跳舞到語文競賽答喙鼓,從自然觀察到畫圖寫書法,從創意發明到行動學習,每一種都好玩,最開心的是在觀課或教育論點中總有遇知音的喜悅~原來有人跟我做同樣的事.23年來,牽起一雙雙的小手享受學習的快樂.讓更多的孩子能擁有學習的機會,這是我的教育信念也會堅持下去,12年前開始 文菁老師說故事 ~說故事,規劃主題式課程給全學年的孩子玩,也開始了 主題統整課程 與 教師課程領導 的不歸路。13年前成立 興安鼓舞擊樂團 雖非制度內的音樂班,但孩子用真心打響諸羅城。很榮幸的能獲得許多獎項,但那從未是我投身教育的目標,小小的老師,我只想儘可能的提供孩子更多的 可能 ,相信在跟各位先進學習後,孩子會更有福。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