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小學生教室穿搭法

怕小孩冷,又擔心孩子汗流滿身也懶得脫?當媽媽和老師都經驗豐富的KK笑老師分享一張圖看懂冬天孩子應該怎麼穿,老師對家長也更好溝通。

▲ KK笑老師提供

▲ KK笑老師提供

一個十年當媽、二十幾年當老師的經驗,讓KK笑老師對於小孩在學校穿衣哲學有著長期觀察,可以說是累積了海量心得,特別是在冬天!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小孩跟著地球溫室效應一起逐年升高,即使在寒流來襲的冬季,大人都已經不知道用幾層衣料打包禦寒,小孩們仍然可以在寒風凜冽的日子裡滿頭大汗。

可是出門時身上裹著一層層的禦寒衣物,對怕麻煩的小孩來說根本就懶得脫,所以整身的汗悶在衣服裡,沒戴口罩、帽子的小臉又直接迎著刺骨寒風,所以頭痛的、流鼻涕的、發燒的就一個接著一個。

為了小孩可以在冬天裡配合身體特質及活動需求,這裡(下圖)就省略掉會第一件被脫下來披掛在椅背上的大外套,直接說明外套裡的內搭方式,參考一下囉!

延伸閱讀

KK笑 KK笑

KK笑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常在教學現場分享的KK笑老師今年決定出走校園,用不同方式延續教學工作。雖然離開校園圍牆,身為資深學姐的KK笑老師有很多想要跟圍牆內的學弟妹們分享30幾年學姐翻跟斗、跳火圈的實戰經驗。之前不好說的職場甘苦,現在終於可以在這裡「資深學姐老師說」專欄中誠實說、大膽說、有技巧的說。學姐會用輕鬆活潑搞笑的方式聊聊教育現場的學生輔導和親師溝通,也希望能夠帶給在教育現場奮鬥的教育夥伴們心靈上的療癒啊!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