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裡的機會教育,9個問題帶孩子認識選舉和國家大事

美國跟台灣一樣即將進行大選,候選人也一樣漫天互相攻訐,政見卻不清不楚。美國人怎麼跟孩子談選舉?如何用一張紙,讓孩子了解政黨生態與選舉的意義,秒懂關鍵的國家大事?如何洗刷媒體中負面政治謾罵對孩子的影響?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8年級、13歲的泰莉,正在訪問她的鄰居、60幾歲西北大學的教授,「現在美國面臨的問題是什麼?」同一個問題,她也訪問了30多歲的兒童心臟專科醫師史蒂芬妮。兩位受訪者都對美國社會在許多議題上的分裂憂心忡忡,還分別講了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優勢。

這是泰莉的社會科作業。她要訪問家裡的長輩或其他選民,找出一位共和黨支持者、一位民主黨支持者、一位沒有支持特定政黨的投票人,他們各自喜歡與不喜歡哪個政黨的特點、此次要投的候選人以及原因、對美國歷史上政治人物最推崇的人與原因、認為目前美國最棒的事、擔心的問題是什麼,以及對投票率的看法。

每天在電視、網路上看到候選人相互攻訐,有很多事讓13歲的小女孩困惑和不解。但是這個作業讓她對11月的選舉有了全觀的理解,知道候選人在吵的事、選民在意的事、近期的社會變遷,還有選民的角色與選舉的意義。

關於選舉,可以怎麼聊?孩子需要知道什麼?請參考以下美國伊利諾州8年級的社會課作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