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數位學習,是學生在下課後還能不間斷的向全世界學習

唐鳳說,在數位時代,擁有寬頻連線可說是「基本人權」,如果連不上線,那就是政府的責任;不管在離島,還是高中校園,除了要能順暢連線,大家還要有足夠的能力使用,可以透過它學習新的技能。

數位政委唐鳳,面對教育、政治及公民參與等不同議題,都能侃侃而談。行政院提供

數位政委唐鳳,面對教育、政治及公民參與等不同議題,都能侃侃而談。行政院提供

「過往的學習好像在每一堂課之間,學生什麼都不用去想關於這堂課的事;數位學習不同之處,在於透過線上社群,可以在課與課之間,向全世界關心同樣議題的人學習」,台灣第一位數位政委唐鳳,在上任後每半年一次的媒體茶敘中,談到近來引起爭議的「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時表示,政府並非如外界擔憂的,只做硬體建設這樣的「高速公路」,其實也有編預算在規劃師資培育,要幫助師生一起建立「數位素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