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系列|教育部長葉俊榮專訪:「108課綱準時上路,大考朝向素養導向改革」

台大法律系所畢業、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的葉俊榮,在司法界和學術界名氣很大,但在教育界算是新人,3個月來一直在積極學習,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

▲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擺放著許多自己手做飾品的辦公室裡,接受《親子天下》專訪。楊煥世攝

▲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擺放著許多自己手做飾品的辦公室裡,接受《親子天下》專訪。楊煥世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3個月,首度接受《親子天下》專訪,宣布攸關未來10年教育藍圖的108課綱,總算可以如期上路。首度接受媒體專訪,他也明白表示,一開始真的考慮過讓課綱延遲上路。課綱審議完成之後,更重要的是如何推動上路的過程,因此每天加足了馬力開會、看現場,尋找「可以感動自己的力量」。

>>> 108課綱完整專輯,掌握最新訊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