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璽特教工作室創辦人曲智鑛:我喜歡跟特殊需求孩子真實相處,因為我也是

特殊需求孩子在團體中容易因為「不一樣」而被標示出來,而學校、團體的潛規則希望他們隱去自己的特質、融入團體。曲智鑛「不怕」跟孩子的特質面對面,因小時的他也曾讓人很頭痛。光是跟他們一國並不夠,他在各種創新陪伴模式中,製造自我察覺、同理他人的成長機會。

▲ 楊煥世攝

▲ 楊煥世攝

邀請有特教教學需求的老師們,參與2022/9/23「特需課程設計分享及教學工作坊」一起將資訊融入,為特殊孩子量身訂做課程。點此報名

曲智鑛從大四那一年(2006年)起開始陪伴特殊需求孩子,12年來他與300個孩子一起成長,陪伴最長的一個孩子是從小一陪到高三,曲智鑛還參與了幾位大齡孩子的就業實習歷程,這些孩子以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特質居多。曲智鑛小時候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如今他35歲卻張眼、閉眼都跟小孩和在一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