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寫作教育改革的啟示:提升讀寫素養,才能讓孩子活得「更像人」

作者:曾多聞(字畝文化《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 二〇一五年,學生基礎素養能力國際評比計畫PISA結果出爐,臺灣學生「閱讀素養能力」從二〇一二年的第八名,退步至第二十三名,狠狠敲了臺灣教育界一記警鐘。 我為本書寫作期間,適逢臺灣的新課綱審議中。...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台灣孩子寫作力低落,學習皆為升學考試做準備,讀寫教育長期被邊緣化,新課綱給閱讀、寫作課程的時數仍是遠遠不夠。親子天下特約研究編輯曾多聞旅美多年,實地調查、探訪美國中小學在讀寫教育上的改革,總結幾個觀念上的啟發,讓台灣師長能重新思考讀寫教育的未來。

作者:曾多聞(字畝文化《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