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班規定不一般」透過全班破譯活動,向學生解答我們班的4字班規

國中班規怎麼規定什麼好?班級規定,規的是格局,定的是方向。葉奕緯老師分享他們班的英文班規,四行看似無字天書的奇特符號背後,代表著老師對學生們的深刻期待。並透過全班的「破譯活動」向學生們解答。

教室佈置製作班級常規時,葉奕緯老師給了學生四行看似無字天書的奇特符號。圖片來源:葉奕緯老師提供

教室佈置製作班級常規時,葉奕緯老師給了學生四行看似無字天書的奇特符號。圖片來源:葉奕緯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班規破譯活動:老師期盼學生的4個能力
  • 「奕班規定」:我們班的4字英文班規

「老師,班規是什麼意思?」時間回溯一年前,奕班的孩子們正在進行教室佈置,製作班級常規時,我給了他們四行看似無字天書的奇特符號。

無視浮現在眾人頭上的眾多問號泡泡,我下達如實呈現的指令,並跟大家說:「這四點班規,是我期盼我的學生能夠在校養成的能力,一年過去,我們再來看看是否有往這些方向前進,也可以來驗收大家的實踐力跟猜測班規的命中率。」

英文 班規2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葉奕緯 葉奕緯

葉奕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縣田中高中附設國中部老師。性向測驗社會組,偏偏反骨挑戰自然組;從小是國文學霸,最後卻變成數學歐霸。 認為數學課是「教學生、教數學、教學生學會教數學」的教學互動歷程。期盼學生能從課堂中學習的,不單是數學,而是合作、學習,還有人生。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