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孩子們,要記得孩提時代這三樣最寶貴的東西

今天是無界塾第二屆新生的開學第一天。身為塾長的我,被安排要跟這些五、六年級的孩子們演講,談談來這無界塾唸書的意義。我問這些孩子,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孩子搶著舉手回答。第二個回答的孩子,說出了我原本想說的答案:「能一直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我接著問,...

今天是無界塾第二屆新生的開學第一天。身為塾長的我,被安排要跟這些五、六年級的孩子們演講,談談來這無界塾唸書的意義。我問這些孩子,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孩子搶著舉手回答。第二個回答的孩子,說出了我原本想說的答案:「能一直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我接著問,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第一個舉手回答的孩子就說中了:「要常去試各種不同的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