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鄉村與孩子未來為核心的地方創生

作者:林峻丞(甘樂文創、小草書屋執行長) 早在多年前,就已經從許多媒體報導看過五味屋的故事,那時候我也在三峽投入社區及弱勢學童的教育工作,非常認同五味屋以孩子與社區為本的教育模式。三年前,我特別安排了一場見學的行程,帶著甘樂文創與小草書屋夥伴到五味屋...

▲ 《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提供

▲ 《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提供

新書《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記錄著五味屋靈魂人物顧瑜君老師與志工群陪伴著鄉村孩子的動人故事,顧瑜君老師把「教育」落實在社區的生活日常,並且發展孩子帶得走、社區留得住的教育模式。同樣為了拯救社區裡中輟及弱勢青少年找回成長力量,成立甘樂文創、小草書屋的林峻丞執行長,在讀完這本書後,對於城鄉教育要怎麼做、社區工作要如何推動,也有了更清晰的答案與啟發。

作者:林峻丞(甘樂文創、小草書屋執行長)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