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幸福!

如果你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人們給你的答案一定有很多吧!如果別人問你:「什麼是幸福?」你會說什麼呢? 我總覺得幸福不是單一的一件事、一個行為、或一個東西,幸福的開端也不一定全是好的,不一定是令人感到歡喜的。王力宏前一陣子唱了一首歌<柴米油鹽醬醋茶>...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如果你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人們給你的答案一定有很多吧!如果別人問你:「什麼是幸福?」你會說什麼呢?

我總覺得幸福不是單一的一件事、一個行為、或一個東西,幸福的開端也不一定全是好的,不一定是令人感到歡喜的。王力宏前一陣子唱了一首歌<柴米油鹽醬醋茶>,其中的兩句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可是生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可都是真真實實的生活,充滿了喜怒哀樂、充滿著各種挑戰啊!而生活在其中的人們,能夠用心發現這些在現實生活背後發芽的幸福嗎?還是當幸福在發芽時,我們卻渾然不知,甚至扼殺了自己的幸福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劉桂光 劉桂光

劉桂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臺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前台北市復興高中校長。以經營一所幫助學生找到未來方向的好學校為教育的核心價值,致力培養學生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