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師自主研習先驅「教育噗浪客年會」邁向10年 成翻轉教育引擎

從第一年僅有60人的噗浪客研習,到現在已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教師創新及資訊教育自發性聚會,更不限資訊領域教師參與,每次一開放報名,名額很快就「秒殺」,來自台灣、甚至世界各地的老師,守在電腦前報名,就為了每年暑假第一個禮拜,一年一度的「教育噗浪客」齊聚杉林...

▲教育噗浪客年會提供

▲教育噗浪客年會提供

7月初的南投杉林溪,一早又是風雨又是霧,通往山上唯一的道路蜿蜒曲折,卻出現絡繹不絕的車潮。一年一度的教育噗浪客年會(TPET),就在這裡舉辦,250位中小學教師自發性前來,參與這場3天2夜的社群聚會,同時也是教師研習,這樣的聚會已經連續辦了10年。

10年前,台灣教育界還沒有具體的教師社群概念,就有一群在噗浪(Plurk)的重度使用者,多半是中小學資訊領域的教師,他們平時在噗浪上交換各種教學「祕技」,隔空交流不過癮,後來更主動發起了第一次網聚。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