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裝冷氣是教學現場的基本需求,不是「奢華需求」

炎熱的7月,學校雖然放暑假了,小學裝冷氣的議題仍持續延燒。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支持中小學全面裝冷氣,此聲一出,除了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宣布跟進,也引起家長、教師工會、校長協會等各方針對冷氣議題展開激烈討論。

▲ 全教總主張中小學教室應該全面裝設冷氣。許家齊攝

▲ 全教總主張中小學教室應該全面裝設冷氣。許家齊攝

「我投冷氣一票!」炎熱的7月,學校雖然放暑假了,小學裝冷氣的議題仍持續延燒。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日(28)召開記者會,主張中小學教室應該全面裝設冷氣,強調裝冷氣是教學現場的基本需求,不是「奢華需求」,呼籲各縣市政府擬定全面裝設冷氣的計畫。

為了了解不同地區教室的狀況,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特別視訊連線台中、台南與屏東的學校,發現台南教室溫度達到32度,雖然教室裡面裝了四支吊扇與壁扇,還是很悶熱。而在戶外溫度高達36度的台北市,全教總也刻意關掉記者會會議室的冷氣,讓記者也體驗沒有冷氣的感受,記者們紛紛汗流浹背。直到張旭政自己也受不了悶熱感,才趕快請同事把冷氣打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家齊 許家齊

許家齊

親子天下

媒體中心企劃。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