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回家作業成了為難親子關係的「殺手」

老師們出作業的方式到底是要「為難」學生、「為難」家長、還是「為難」代工的安親班?對於「回家作業」的定義又為何?「家庭作業」到底是重質還是重量?在這裡要調整思維的不單單是老師,也包括家長對作業的「需求目的」。KK 笑老師分享回家作業的設定,善加利用以檢測出孩子的學習效果。

KK笑老師提供

KK笑老師提供

看著兒子的家庭作業,我真心覺得有些出作業的方式到底是要「為難」學生、「為難」家長、還是「為難」代工的安親班?不過,對「回家作業」如何定義?「家庭作業」到底是重質還是重量?在這裡要調整思維的不單單是老師,也包括家長對作業的「需求目的」。

很多人都以為「家庭作業」是另一個決定「成績高下」的致命因素,如果作業出得太少,家長會「質疑」老師有偷懶之嫌;如果家長認為作業份量太多,老師又會在下班時接到「質詢」電話。所以對於老師怎樣出作業?家長覺得應該怎樣出作業?這兩方都會有自己心裡的小算盤,不過真正的「執行者」——小孩,到底有沒有感受到這份作業的效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KK笑 KK笑

KK笑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常在教學現場分享的KK笑老師今年決定出走校園,用不同方式延續教學工作。雖然離開校園圍牆,身為資深學姐的KK笑老師有很多想要跟圍牆內的學弟妹們分享30幾年學姐翻跟斗、跳火圈的實戰經驗。之前不好說的職場甘苦,現在終於可以在這裡「資深學姐老師說」專欄中誠實說、大膽說、有技巧的說。學姐會用輕鬆活潑搞笑的方式聊聊教育現場的學生輔導和親師溝通,也希望能夠帶給在教育現場奮鬥的教育夥伴們心靈上的療癒啊!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