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實驗教育前,家長要做的5個心理準備

作者:陳雅惠 我過去是一位華語老師,在大學華語中心教華語,而我自己也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教育啟發。在國外,自學生、在家自學都是很平常的事。像是我認識一名宣教士,他們5個小孩隨著父親到全世界宣教,他們就選擇自學。我發現這些小孩對事情很開放、成熟,技能上有...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之後,家長的教育選擇變得更多,面對琳瑯滿目的實驗教育,到底家長該怎麼選?過去是位華語老師的陳雅惠,大女兒國小畢業後進入自學團體2年,明年預計要考會考重返體制內教育。在選擇實驗教育的過程中,他是如何找到自己與女兒心目中的實驗教育?

作者:陳雅惠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