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會考衝刺・數學科|手寫題型不是罩門,按部就班作答才是王道!

「國中會考數學非選題    8萬多名考生抱蛋」(2016)、「會考數學非選考兩題    四分之一考生放棄答題」(2017)⋯⋯為了諸多考量與對莘莘學子的能力期待,會考的數學課打破選擇題的傳統,將非選手寫題列入計分的行列,但相對於立意良善的正面肯定之外,...

▲ 葉奕緯提供

▲ 葉奕緯提供

會考數學科手寫題(非選擇題)該如何掌握?面對即將到來的109會考,使用「習作總習題的是非題」來訓練手寫題的技巧與手感,是國中數學老師葉奕緯很推薦的方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葉奕緯 葉奕緯

葉奕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縣田中高中附設國中部老師。性向測驗社會組,偏偏反骨挑戰自然組;從小是國文學霸,最後卻變成數學歐霸。 認為數學課是「教學生、教數學、教學生學會教數學」的教學互動歷程。期盼學生能從課堂中學習的,不單是數學,而是合作、學習,還有人生。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