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師:「曾有一個二年級的學生拿槍指著我,我很慶幸我沒有配槍。」

前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教師應配槍」,引起社會譁然、師生反彈。一名大學教師投書媒體,寫下自己如何化解被小二學生在課堂上用槍指著的經驗,她寫道:「我慶幸我沒有配槍。」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3月24日全美學生發起「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呼籲嚴控槍枝。羅文大學(Rowan University)助理教授珍妮佛·芮琪(Jennifer Rich)則投書《華盛頓郵報》,寫下自己18年前,曾被小二學生用槍指著的經驗。

芮琪剛開始教書時,是一個小學老師。那時候精靈寶可夢(Pokémon)遊戲卡很風行,孩子們經常帶著遊戲卡到學校,在下課時間交換。有一天,一個二年級的男孩一直在課堂上玩遊戲卡。警告了他兩次以後,芮琪告訴這孩子,要暫時沒收他的遊戲卡直到放學。這孩子說:「我不管。我有槍,我會打死妳。」然後從抽屜裡掏出槍來,指著芮琪。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