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科學研究發現,證實情緒教育一生受用

科技大幅改變了人們的社交行為,但如何才能活得豐盛有意義?美國至善研究中心(the 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彙整出6大發人深省的研究新發現。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多年來,美國至善中心(the 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持續針對社交行為與情緒教育可能對孩子造成的影響進行研究,並邀集專家學者參與票選最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去年主題為「如何活出有意義的精彩人生」,並在今年發表一系列研究,經過350位相關調查人員的交互審查,並逐一檢視過去15年來的研究結果後,彙整成以下6大發現:

1.你有能力改變關係與性格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田育瑄 田育瑄

田育瑄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K

半世紀以前,法國作家Jean Giono寫了一篇故事「種樹的男人」,講一個孤獨牧羊人,一個人,用盡一生,全心全意只做一件事──不停種樹,把普羅旺斯的荒土變成一座森林。 在這裡,我們關心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知識、最值得思考和研究的問題,不做第二想──全心全意,種好孩子的視野,與您一起閱讀與學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