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樓與美術科結合的校本課程

我們經過一些討論,我建議他融入學思達,潔雯老師希望由我先訓練出一批高二各班兩位種子學生擔任導覽員,然後再由他們向全班解說,同時我跟潔雯老師說,三高女校史特藏室雖然是由我從零到有創造出來,但是一直缺少導覽手冊,可以讓學生最後創造出古蹟樓和特藏室的導覽手...

中山女高有市定古蹟逸仙樓(1937年築成,現代主義風格),兩年前我帶一群美術老師Celine Li 去參觀,我跟美術科呂潔雯 Gieh-wen Lu 老師說,不如你來規劃一個校本課程,將古蹟樓和美術科結合在一起,沒想到呂傑雯老師行動力超強,馬上就說好,並且立即開始規劃。

我們經過一些討論,我建議他融入學思達,潔雯老師希望由我先訓練出一批高二各班兩位種子學生擔任導覽員,然後再由他們向全班解說,同時我跟潔雯老師說,三高女校史特藏室雖然是由我從零到有創造出來,但是一直缺少導覽手冊,可以讓學生最後創造出古蹟樓和特藏室的導覽手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張輝誠(犬馬) 張輝誠(犬馬)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創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學思達教學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八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台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並受邀到世界各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