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素養為導向的跨學科公備與授課

昨天校務會議結束後,又開了一個小會議。

昨天校務會議結束後,又開了一個小會議。

下學期由美術科黎曉鵑 Celine Li 老師(黎老師受學思達美術科核心老師孫菊君孫菊君 老師影響,開始採用學思達上課,效果良好,也開始慢慢成為學思達種子老師),和英文科黃鉦貽老師一起主導,以島嶼寫作的家族訪談,紀錄和繪畫創作,再連結法國高中生的交流,同時結合國文科(我,負責教導訪談,紀錄,家族故事書寫),歷史科(彭裕峰老師,負責為學生訪談出的祖輩提供一九三零到一九五零前後的台灣和法國歷史背景,國家及族群認同,宗教信仰,價值觀等等,以及跨越時空的同理心理解),地理科(邱凌源老師,介紹法國的地理以及法國當地交流高中的地理環境,以促進雙方學生了解),跨學科開設特色課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張輝誠(犬馬) 張輝誠(犬馬)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創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學思達教學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八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台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並受邀到世界各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