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Pathway)計畫:跨國企業投資教改,IBM、JPMorgan、SAP全是參與者

出路(Pathway)計畫指的是企業從社會責任層次,投入公益性的人才培育,而不只是為自己的公司預備未來工作者,貢獻從企業看到人才的未來能力需求,和公益組織、學校、地方主管機關一起設計課程,最後把課程的架構免費轉移給教育體系。 學用合一,連結企業人才需求與教...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愈來愈多大型跨國公司,從社會責任層次,投入公益性的人才培育,將企業端看到的人才未來能力需求,回饋到教育體系,並和公益組織、學校、地方主管機關一起開發PBL課程。這種企業界參與教育改革潮流的模式,已漸漸為美國各大公司CSR部門所用,稱為「Pathway(出路)」計畫。

編按:本文作者林竹芸目前為MIT麻省理工學院MBA學生,也是親子天下駐波士頓特約記者,曾在BCG(波士頓管理顧問公司)擔任管理顧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林竹芸 林竹芸

林竹芸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

雙橡海外教育的創辦人,前BCG(波士頓顧問公司)管理顧問,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芬蘭HundrEd全球教育創新大賞Employability評審,也是親子天下駐舊金山特約記者,並獲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為了讓更多台灣學生能體驗國外的學習方式,2017年她策劃「芬蘭暑期學校」並創辦「雙橡海外教育」,開始融合全球各地的教育創新,設計出適合亞洲學生的專案式學習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