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成就孩子的全人教育

寒暑假,正是讓孩子好好放鬆的時刻,尤其在一個漫長的假期中,更可以透過親子的對話,規劃一趟旅行、完成一段夢想。旅行,表面上看來是「玩」,但深入內裡,你將發現,它是活生生的教育,是孩子的全人教育! 旅行,實踐環境教育 其實不只是寒暑假的旅行,舉凡學校的戶...

寒暑假,正是讓孩子好好放鬆的時刻,尤其在一個漫長的假期中,更可以透過親子的對話,規劃一趟旅行、完成一段夢想。旅行,表面上看來是「玩」,但深入內裡,你將發現,它是活生生的教育,是孩子的全人教育!

其實不只是寒暑假的旅行,舉凡學校的戶外教學,平常的一些旅行、遠足、踏青,都是給孩子很好的全人教育。我常常帶班上的孩子到學校附近的田園走走,一來,讓他們多點想像與靈感,二來,也讓他們能充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對於大自然,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已經失去了敏銳的觸覺,對於山河,對於日月星辰也逐漸喪失觀賞與想像的能力; 因此,我願意花一些時間,帶他們看看綠田,摸摸花草,聞聞稻香,以重新喚起人與土地和大自然的依存關係。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彥佑 彥佑

彥佑

高雄市林園國小

Super 教師首獎、翻轉教育創新獎得主,擔任過教育部閱讀磐石評委、教學訪問教師、中央與地方輔導員等;著有《和孩子玩文字遊戲》、《有趣的成語遊戲》、《讀寫生活好好玩》。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