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迷思破解!跟孩子談性,會讓孩子去嘗試?

性教育應該教嗎?婚前守貞就能不發生性行為嗎?即便是性態度開放的國外,父母都有一樣的困惑與恐懼,但,學校不教、家長不說的結果,討論「性」變成禁忌,讓孩子陷入最需要幫助時,無人可以求助。

性教育迷思破解!跟孩子談性,會讓孩子去嘗試?黃建賓攝

性教育迷思破解!跟孩子談性,會讓孩子去嘗試?黃建賓攝

本文重點摘要

  • 性教育迷思一:跟孩子談性,會把性植入腦中,反而讓他想去嘗試
  • 性教育迷思二:主張婚前守貞、完全節制,性教育就會成功?
  • 性教育迷思三:家長的影響力無法勝過媒體、同儕或流行?
  • 性教育迷思四:家長覺得自己沒有足夠性知識教導孩子
  • 性教育迷思五:校園那麼多性侵、恐怖情人案件,大學要負全責?

面對學校性教育,不只台灣的父母,世界各國的父母也有同樣的害怕與不知所措:會不會性教育不教沒事、教了反而開啟孩子的性好奇、性探索?但家庭中要開啟性話題,父母尷尬又技巧拙劣。美國有許多性教育機構、專家,透過網站、行動和 TED 演說,戳破有關性教育的迷思: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