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立志「將來要打老師的小孩」 葉奕緯教學更和國中生交心

身為學生最頭痛的數學科導師,他不但願意開放教室觀課,還將教學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葉奕緯的信心,源自於和學生的「交心」。

▲ 國中老師葉奕緯小時候很調皮,長大卻成為受學生歡迎的暖心老師。劉潔萱攝

▲ 國中老師葉奕緯小時候很調皮,長大卻成為受學生歡迎的暖心老師。劉潔萱攝

 田中高中國中部數學老師葉奕緯,和數學界名師許扶堂的淵源,早在20多年前就結下。當時葉奕緯念田中國小,小三到小六班導師正是許扶堂的太太,所以至今他一直尊稱許扶堂為「師丈」。葉奕緯小時候很調皮,經常偷跑出校園打電動,被老師抓回來打一頓。國小的他立志「將來也要當老師,而且要狠狠打老師的小孩」。

3、4年前,許扶堂尚未退休,還在帶領彰化縣教師輔導團,為了尋找肯開放教室的國中老師大傷腦筋,「就算到現在,願意開放教室觀課的人還是寥寥可數啊!」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在田中高中教書的葉奕緯,發現他已經開始陸續上傳教學影片,應該是對自己和學生的表現頗有自信,從此帶著葉奕緯定期開放教室,走進「學思達」的領域。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