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從雜學校,看到未來教育的希望

從3年前的不太乖教育節開始,隔年轉型成雜學校,到今天擴大變成亞洲最大規模非典型教育創新展。我對於創辦人阿志(蘇仰志),內心充滿了尊敬與疼惜。讓我尊敬的是,他就只因為一個初衷:想讓台灣更多人看到教育可以有多元的可能性,就自己帶著同仁整個跳下去做。在這3年...

圖/JYBY

圖/JYBY

雜學校做為一個平台,它成功的讓台灣更多年輕人對教育開始關心、開始思考,這也是它最重要的價值。

從3年前的不太乖教育節開始,隔年轉型成雜學校,到今天擴大變成亞洲最大規模非典型教育創新展。我對於創辦人阿志(蘇仰志),內心充滿了尊敬與疼惜。讓我尊敬的是,他就只因為一個初衷:想讓台灣更多人看到教育可以有多元的可能性,就自己帶著同仁整個跳下去做。在這3年,他串起了一個又一個的教育機構、團體、年輕人新創、NGO;幫助了許多熱血但沒資源的年輕人,讓他們被台灣社會看到!讓我疼惜的是,他一開始便要面對公司同仁質疑(為何拿公司本業獲利去辦公益性的展)、拿自己的房子去抵押借錢,欠了一身債才得以把展辦起來。每年看他辦雜學校展,作為好友的我,總是暗暗替他擔心。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