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掛掉後的意外禮物

我的手機發生兩次重大意外,但這個意外的時間點落在尷尬的新機上市前兩週,所以「大修」還是「換機」就成了內心糾結的小劇場。 評估的兩週內,我完全不能像以往隨時檢閱各種社群媒體的更新動態,也不能在排隊等早餐時隨手瀏覽網路資訊,一開始我有種被世界遺棄的孤獨感...

插畫:KK笑

插畫:KK笑

我的手機發生兩次重大意外,但這個意外的時間點落在尷尬的新機上市前兩週,所以「大修」還是「換機」就成了內心糾結的小劇場。

評估的兩週內,我完全不能像以往隨時檢閱各種社群媒體的更新動態,也不能在排隊等早餐時隨手瀏覽網路資訊,一開始我有種被世界遺棄的孤獨感,但為了排擠掉這種突然空白的時間,我開始在等餐時把兒子當成訪問的對象,問他們小學生最在意的問題、最討厭哪一類型的同學、營養午餐到底好不好吃等叭啦叭啦以前都沒想過要聊的話題,在聊天中才發現小學生的腦子裡要處理的問題中,課業學習根本不在他們關心的前十名呢!

兒子像是終於找到了可以一吐為快的機會,幫我這個對小孩世界完全漠視的大人給好好的上了一課。

沒法兒滑手機的我這次可是認真的聽進去兒子說的每一件事情,也毫不敷衍地認真提出我的看法,兒子應該是感受到雙邊對話的誠意,於是把我這一向喜歡擺出「管教專家」姿態的大人劃入他的「秘密好友小組」,這下子他的「小男孩成長中不可說的那些秘密」裡讓他疑惑、擔憂的維特煩惱,也從我這老麻吉得到比較成熟的建議。

手機到現在還沒決定大修還是換機,因為我怕有了新歡後,又再次把我生命裡真正重要的「愛人」給冷落。

現在這樣,可以牽手散步,而不是手握手機;可以聯繫真實久長的情感,而不是對著語音系統輸入不帶表情的「哈!哈!哈!」。

現在這樣,比收到新手機更好。

KK笑 KK笑

KK笑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常在教學現場分享的KK笑老師今年決定出走校園,用不同方式延續教學工作。雖然離開校園圍牆,身為資深學姐的KK笑老師有很多想要跟圍牆內的學弟妹們分享30幾年學姐翻跟斗、跳火圈的實戰經驗。之前不好說的職場甘苦,現在終於可以在這裡「資深學姐老師說」專欄中誠實說、大膽說、有技巧的說。學姐會用輕鬆活潑搞笑的方式聊聊教育現場的學生輔導和親師溝通,也希望能夠帶給在教育現場奮鬥的教育夥伴們心靈上的療癒啊!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