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頭腦學習聯盟 季中交易

大聯盟明星賽正如同期中考一樣,透過票選,各球團明星一個個冒出頭,球團除了檢視自身好手外也利用季中空檔進行補強或交易,為下半季做準備。阿忠翻轉教室在期初將各位同學分成五隊,透過大聯盟選秀分組法,每隊擁有經理、教練及強棒3種身分,5位隊員,期中考結束後的...

金頭腦學習聯盟 季中交易

金頭腦學習聯盟 季中交易

大聯盟明星賽正如同期中考一樣,透過票選,各球團明星一個個冒出頭,球團除了檢視自身好手外也利用季中空檔進行補強或交易,為下半季做準備。阿忠翻轉教室在期初將各位同學分成五隊,透過大聯盟選秀分組法,每隊擁有經理、教練及強棒3種身分,5位隊員,期中考結束後的第二階段學習(下半季),我們也要來個季中交易,各隊球員大搬風,同時也可選擇更換新隊名,展現新氣象。

季中交易規則如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阿忠老師 阿忠老師

阿忠老師

台中市北屯區四維國小行政人員

阿忠老師目前任職臺中市北屯區四維國小,擔任學務主任工作邁入第3年,目前負責授課項目為自然領域的授課。秉持著想改變、肯改變的精神加入翻轉教師行列,正如王政忠老師所說「改變只需0.01的堅持」這句話,希望自己也能為台灣教育的翻轉付出一些心力。目前教學的翻轉方式主要是參考輝誠老師的學思達及葉柄成老師的BTS,融合翻轉概念,將影片、學習資料放入自行設計的翻轉平台網站,讓小朋友到電腦教室自學,也可以在家裡或透過行動載具學習,並設計具思考性的線上答題機制,最感動的是曾有小朋友周末晚上放棄線上遊戲和電視的誘惑,上線去回答問題(有上線時間顯示),在課堂的討論引導上,採取金頭腦PK的小組答題模式,增加學習的趣味性。目前也慢慢融入許多翻轉大師的方法,修正融合課堂上的學習模式,希望能讓孩子學得更開心、更有興趣。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