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科書怪象

前一陣子台灣的「課綱微調」引發許多抗議,顯示各界對於歷史認知的不同。在美國,類似的爭議沒有停歇過,從課綱到課本都是意識形態之爭的導火線。 最近德州有一名高中生在「世界地理」課本裡看到一段奇怪的文字,這段文字在一幅美國地圖上: 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之間...

美國教科書怪象

美國教科書怪象

前一陣子台灣的「課綱微調」引發許多抗議,顯示各界對於歷史認知的不同。在美國,類似的爭議沒有停歇過,從課綱到課本都是意識形態之爭的導火線。

最近德州有一名高中生在「世界地理」課本裡看到一段奇怪的文字,這段文字在一幅美國地圖上: 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之間有數百萬「工人」從非洲被帶到美國南部從事農業工作。學生大驚! 甚麼時候「奴隸」變成工人了? 豈不是有美化之嫌? 該生的母親是位曾經當過多年老師的教育博士生,她把這段爭議文字放在社群網站上,引起廣大迴響,教課書出版商終於被迫道歉。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阿甘 阿甘

阿甘

現為管理顧問公司行銷專員

阿甘老師原本主修商學,因為對語言教育的熱愛而遠赴美國進修英語教學碩士,畢業後在美國公立中學擔任 ESL 老師七年,並將求學與教書的經歷集結成書,由天下雜誌出版 (書名: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並在「親子天下」雜誌發表過多篇美國教育政策相關文章。阿甘目前在美東從事行銷工作,對教育政策仍有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喜歡到處旅遊,目前為止拜訪過一百多所大學校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