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需要家長與民眾更多的理解與參與

我常舉的例子是我教的資訊課程,在小學的課程架構中,非資訊專長教師與資訊教師的節數比是29:1(大約值),所以我講的課程就算全部資訊老師都願意幫我推廣,很抱歉,那只有1/30的推廣節數,但是如果1/3的非資訊專長教師願意去推廣,那可是將近1/3的節數了啊!所以,如果...

教育改革,需要家長與民眾更多的理解與參與

教育改革,需要家長與民眾更多的理解與參與

 

我承認很多教育專家或是推動教育改革的人士講的教育改革內容都有價值,但是就像新匯流基金會提出的,很多家長畏懼數位浪潮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數位應用的好處,而是因為他們不理解數位應用的內涵,無法掌握可能帶來的影響,所以乾脆禁止。那麼教育改革會不會也陷入這種狀況呢?因為不懂無法體會,所以不表態?因此在推動教育改革的同時,家長的角色要定義出來,家長的學習管道也應該要建立出來。只是,你應該很少聽到有人去跟家長說明甚至實際將新的教學方法實際帶家長實作吧!是因為家長沒需求,還是我們認為這一塊缺了家長也沒差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deediao deediao

deediao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國小科任

deediao,資訊宅一個。平常喜歡撰寫文章,也喜歡進行資訊議題的研究。目前研究興趣在資訊融入教學、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應用、無紙及策展式閱讀還有行動裝置在教學及生活中的應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