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界的小叮噹 謝隆欽老師/6款app 讓學生「看見地球」

就連每個月的行事曆,他也用自己拍攝的照片,以電腦軟體製作桌曆,並標示上對這位「地科狂」來說特殊的日子:一月十九日,「新地平線號」升空七週年;二月二日,世界溼地日;六月十七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等等。他沒標註自己的生日,卻記下了發明天文望遠鏡的哈...

地科界的小叮噹  謝隆欽老師/6款app 讓學生「看見地球」

地科界的小叮噹 謝隆欽老師/6款app 讓學生「看見地球」

「是地震嗎?還是我貧血?」「要去淡水拍夕陽,不知道該幾點去等?」「萬一土石流來了,我要帶家人去哪避難?」這些問題,分別透過「iSeismometer」、「Sunset Countdown」、「土石流防災資訊」app,都能得到解答。

推薦這些app的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地球科學教師謝隆欽,可以說是地球科學界的科技小叮噹,他的電腦、手機裡滿滿都是地科相關的app。他的一天,也是從這裡開始:用「InstaWeather」程式上臉書打卡報氣象:「早安,高雄下雨了。左營區,二四度C」。許多跟他熟稔的學生,也已經習慣從他的臉書去決定要不要帶傘、加件外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隆欽 隆欽

隆欽

高雄市楠梓區中山大學附中班導師

種子教師 ◎ 高雄市天文學會理事 ◎ 高雄市立高雄中學實習教師 ◎ 臺北市立麗山高中兼課教師暨地球科學社指導教師 ◎ 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CASE《科學到民間》講師 ◎ 高雄都會公園《關懷台灣系列講座》講師 ◎ 軟體自由協會SLAT講師 ◎ 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榮譽評審 ◎ 高雄師大地理系「綠色校園導論」課程助教 ◎ 臺灣師大地科系研究助理 ◎ 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大專國術集訓營總值星 ◎ 師大國術社社長、顧問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