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閱讀、電影、爆米花的翻轉課

孩子並不是冷漠的一代,只是他們對世界有情的想像,沒有被啟發,沒有被點燃。宋怡慧老師分享一堂「閱讀、電影、爆米花」的翻轉課程,運用電影片段,帶領學生體驗詩作的美。

一堂閱讀、電影、爆米花的翻轉課。圖片提供:宋怡慧

一堂閱讀、電影、爆米花的翻轉課。圖片提供:宋怡慧

「雨落在屏東的甘蔗田裡,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當我陶醉在余光中〈車過枋寮〉的詩作中,學生似乎不能體會什麼叫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臉上開始興起不知所云的表情。

「同學,閉上眼睛想想:下雨時,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甜甜的甘蔗味道,很清朗暢快的感覺哦!」

孩子們很乖巧地照做了,但臉上又是更深的茫然。

賣關子,引起孩子高度興趣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宋怡慧 宋怡慧

宋怡慧

新北丹鳳高中

講師簡介:宋怡慧老師 致勝是我的姓,鮮師是我的名。 快樂是我的字,幸福是我的號。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喜歡,新奇挑戰的事,喜歡,萬中選一的物。 有一種微光,曾在中學時代照亮自己闃暗的生命長廊,是閱讀;有一種力量,曾在我初為人師時,鼓勵著我成為更好的師者,是閱讀;曾在我接任圖書室老師時,給予我有勇無懼的力量的永恆朋友,也是閱讀 。滑世代的你們,在神魔之塔中,找到挑戰自己想像與能力的位置,那麼可以,也可以在自己閱讀系譜中,和同學們PK一下你們喜歡的書,讓自己靠閱讀闖過多少真實生命的關卡,從虛擬聲光,走向樸實無華的閱讀世界,想像一種反璞歸真的閱讀興味。準備好了嗎?一起上一堂FUN輕鬆的閱讀課吧!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