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家長也愛上班級裡最不受歡迎的孩子?

還記得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開學前,一一致電給班級中每位孩子的家長,雖然對新帶的班級成員已有初步了解,也不斷「耳聞」班上成員的豐功偉業,但都比不上那次電訪的震撼。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一、真心愛上每位孩子
  • 二、給班上每位孩子安全感
  • 三、幫孩子找舞台、贏得愛與信任
  • 四、信任與愛是一切改變的起始
  • 五、家長的攝影鏡頭紛紛變成了小粉絲
  • 六、老師做了什麼?讓大家對這位孩子改觀?

還記得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開學前,一一致電給班級中每位孩子的家長,雖然對新帶的班級成員已有初步了解,也不斷「耳聞」班上成員的豐功偉業,但都比不上那次電訪的震撼。

除了向家長介紹教師的教育理念與教學期望外,也詢問了孩子的學習、健康狀況,還請家長談談希望老師協助留意之處。令我大感意外的是,多數的家長都在這個時刻談到班上某位孩子,並且紛紛表明「我的孩子不要和他坐在一起、玩在一起,因為過去曾經被那位孩子……」,希望老師特別留意。

在教育現場已經不算是新手教師的我,算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於是開學前,我作了許多有關於這一切的惡夢,內心的忐忑不斷。該怎麼面對,我持續在找答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Leaf Yu Leaf Yu

Leaf Yu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班導師

熊是對教育生涯中寶貝們的暱稱,也是融入班級期許的標語與代表意涵,神是這兩年自創冠名的封號,熊神代表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是教育歷程中最神奇美好的一段緣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